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議事相關資訊 > 議事資料庫 > 議事錄-提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屆第6次定期會

議事錄-提案
屆別 第2屆第6次定期會
總編號 第會355號
分類別 建設
編號 第355號
提案人 吳天祐
連署人 楊淑青
羅清輝
林永富
王秋助
案由 建請區公所對長榮橋下游,七二水災烏石溪沖毀酒保外保留地部份,施作200米堤防,引導烏石坑溪水流固定在河道中央,以保護社區農民生命財產安全。
理由 一、 七二水災源於烏石坑溪長年未疏浚,山洪爆發,水流改道,橫向沖毀社區土案,造成烏石坑社區酒保坪民宅懸空成斷崖,大量保留地農田被土石流覆蓋,災情慘重,迄今未清淤完畢。
二、 雖經第三河川局在斷崖下方搶修一段簡易擋土牆,但防災力道太微弱,也未兼顧到下方保留地農田的安全。
三、 第三河川局表示目前河道水流尚稱穩定,他們暫時沒有施作堤防計畫。
四、 但河流改道極有可能再度發生,為加強防範未然,保護社區農民財產安全,酒保坪下方安全堤防的施作極有必要。
辦法 大會審議通過後,請區公所盡快設計施工。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

照案通過。

市政分類 一般行政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9
  • 發布日期: 2021-1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和平區民代表會
  • 點閱次數: 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