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議事相關資訊 > 議事資料庫 > 議事錄-提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屆第5次定期會

議事錄-提案
屆別 第2屆第5次定期會
總編號 第會292號
分類別 建設
編號 會292號
提案人 吳天祐
連署人 陳志勇
楊淑青
羅清輝
徐裕傑
案由 最近亁旱災害持續,同屬雪山坑溪上游水源的摩天嶺和竹林簡易自來水水源趨於枯竭,連下方北高地預定水源也呈枯竭狀態,北高地水源無著,也難以調配取水,目前北高地果樹葉片枯萎,今年新造林樹苗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三十。為此有必要於雪山坑溪另一支流和原北高地水源地區域重新探勘水源。
理由 一、摩天嶺、竹林和北高地簡水均在雪山坑溪同一支流分段取水,最近數個月來氣候亁燥,水源枯竭,農民缺水嚴重,大家叫苦連天。
二、為免同區域内農民為爭水引起摩擦不愉快,有必要重新探勘新的水源。其中有目前取水點右上方(東南方向)和921地震時遭上方山體滑坡掩埋的原摩天嶺、北高地簡水取水點最適宜。
三、建請和平區公所建設課派員指導北高地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安排探勘,並以原摩天嶺和北高地取水點優先探勘。
四、惟該取水點原來山路遭掩埋,20年來無人行走,荆棘草籐密密麻麻,無法通行,必須找兩到三個熟人同行找水引路,並配合小型挖土機整理荆棘蔓藤才行,探勘時程估計約須10~15個工作天,人工和機械費用預計開支20萬元,請公所支持並緊急發包,俾便探勘順利進行。
辦法 大會審議通過後,請和平區公所盡快實施,以保障農民生活用水安全。
審查意見 照案通過。
大會決議

照案通過。

市政分類 一般行政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5-20
  • 發布日期: 2021-05-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和平區民代表會
  • 點閱次數: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