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議事相關資訊 > 議事資料庫 > 議事錄-提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屆第2次定期會

議事錄-提案
屆別 第1屆第2次定期會
總編號 第會194號
分類別 產業觀光
編號 第194號
提案人 蘇慶祥
連署人 楊淑青
羅清輝
案由 為展現本區山林自然生態魅力,加速振興地方產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創造政府、社區與大自然發展三贏並與世界連結之願景案,建請區公所邀請相關單位協商並認真規劃包裝行銷,以創造和平區大榮景。
理由 一、 大雪山位於本區,由東勢進入共長43公里,是全世界能在兩個小時內,就能從國際機場、港口到達近三千公尺的高山(含低、中、高海拔天然資源)特殊景觀及地形條件。
二、 瑞士是多山的國家,卻能認真規劃推動高山旅遊,積極培育旅遊人才,投資高價值服務業,造就無煙囪工業,成為全世界公認旅遊勝地之一,臺灣亦是個多山的島嶼國家,最多的自然資源是“山”,如果我們能認真規劃推動本區優良特殊地理環境,建立良好得制度且落實環境永續的工作,培養人才,全面投入亦能成旅遊勝地之列。
三、 本區條件絕不輸阿里山,只是沒有規劃發揚它,沒有認真地包裝行銷,目前僅為森林遊樂區,對地方無任何存在的意義,如果能與地方人民共存共榮,才能增加它的內涵深度,所有相關整體規劃應同時啟動,並且結合所有運輸系統資源,以提昇綠色旅遊品質,推動真正邁向國際化綠色城市。
四、 建請區公所邀請相關單位與地方人民組織,召開會議取得共識並認真規劃包裝行銷,創造和平區大榮景,以總量管制提昇高山旅遊品質,並以保護自然、永續利用自然與自然共榮為目標,更要建構一個宜居的安全山村為目的。
辦法 大會通過後請區公所採納辦理。
審查意見 照原案通過。
大會決議

照審查意見通過。

市政分類 一般行政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29
  • 發布日期: 2015-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和平區民代表會
  • 點閱次數: 227